美媒推测:中国瓦良格航母即将加入海军服役
2008年01月11日 09:05环球网 】 【打印

大连港的瓦良格号航母最新近况 

中国近年来也建造了其它大型舰只,图为中国新型两栖船坞运输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9日刊登文章说,瓦良格号航母上的工作人员透露,这艘购自俄罗斯的航母不久将正式更名,新的名字叫做“施琅号”(施琅:清朝水军著名将领,1681年领命康熙帝,一举拿下欲图割据的台湾)。

文章说,瓦良格号航母是两艘俄制“库兹涅佐夫”级航母之一,从2002年开始,该航母停泊到中国大连港,并受到特殊保卫,人们可以从远处一览它的身影。

从那时候起,当地军迷们注意到,工作人员正在对瓦良格号航母作某些处理,最明显的就是该航母的新涂装,它被涂成中国海军常用的浅灰色,再就是对其岛式上层建筑的改装。

人们可以看到军舰上有很多工作人员,还有很多造舰材料进进出出瓦良格号航母,同时,一些“非常规”材料也被运抵瓦良格号航母。

起初,瓦良格号航母的设计排水量是9万吨,采用核动力,并装配类似美国的蒸汽弹射器,但由于成本太高,俄罗斯只得降低标准,不仅放弃了核动力设计,满载排水量最后被设计成6.5万吨,蒸汽弹射器也没有采用,代之以滑跃式起飞甲板。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加军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