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防部:政府将会认真研究考虑建航母的问题
2008年12月23日 14:03 】 【打印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苏楠)中国国防部2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黄雪平大校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具体要求,中国政府将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有关问题。

有记者问:这一次去执行打击海盗的行动让我们想到,中国的军事力量是否能够保证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特别是出口贸易方面。我们在想,中国有没有想过这是一个建航空母舰的好时机?因为在联合国常任理事国里只有中国没有建航空母舰,这一次是不是一个好的时机?

黄雪平说,中国有广阔的海疆,维护国家海上主要方向的安全,维护中国的领海主权和海疆权益是中国武装力量的神圣职责。航母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表现,也是一个国家海军实力的具体要求。中国政府将会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认真研究考虑有关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