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政委:须严肃对待保护中国海外资产问题
2009年03月07日 10:04解放军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3月6日,军队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本报记者张雷摄

为国家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要以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主线。”政府工作报告用这样一句话,清晰表达了政府的主张和人民的意愿。

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循着这条主线,军队人大代表把科学发展的目光投向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共商国家发展大计,思考军队建设大势。

在迎接挑战中坚定改革发展的信心

畅谈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系列有利条件,军队人大代表说得最多的还是政府行之有效的调控手段和驾驭复杂局面不断积累的经验。

山东省军区司令员谈文虎代表说:“信心和力量从哪里来?温总理从八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听了很受鼓舞。我理解,就是辩证看待危机中蕴含的重大机遇。”

经济危机与国防安全历来密不可分。围绕今年政府工作主线,军队人大代表用大国防的视野审视这场金融危机的影响。

军事经济学院政委马建国代表带来了学院专家组的研究成果。他说,这场危机会通过贸易、投资、基础产品等多种传导机制,从供给与需求方面对我国国防经济尤其是国防科技工业、国防采购、战略储备等产生影响。“但国防经济同样也有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关键是要乘势而上。”马建国代表充满信心地说。

坚决拥护支持党和政府推进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是军队人大代表的心声,也是全军官兵的自觉行动。新疆军区某边防连指导员白永会代表说,要通过开展形势教育,引导官兵认清有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政治优势,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有加强宏观调控的组织优势,任何困难都难不倒我们。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