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披露广州军区电子侦听部队与敌方激烈对抗
2008年04月03日 11:44南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第六届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陈甲生

姓名: 陈甲生

性别:男

民族:汉

出生:1973.12出生

年龄:34岁

学历:大专

政治面貌:党员

单位:广州军区75766部队80分队 技师兼侦测员

人物档案:陈甲生,广州军区某部五级士官,某新型装备技师。两次在全军装备维修技能竞赛中夺冠。2004年被评为全军优秀士官,获全军优秀士官人才一等奖。2007年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被评为第六届“广东省十大杰出青年”。 

事迹简介

陈甲生同志1991年12月入伍,1993年11月入党,现为广州军区某大队侦察站技师兼侦测员,四级士官。入伍后,他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努力学习高科技知识,苦练“打赢”本领。先后自学了《装备维修工程理论》、《专业英语》、《外军与台军信息战研究》等20多本书籍,记下了10万余字的笔记。通过自学,熟练掌握了某进口新型装备的运行原理及常见故障的排除方法,使该装备当年列装当年就形成作战能力和保障能力。2006年,陈甲生在军区组织的“使命、党章和荣誉观教育”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上交流发言,引起强烈反响,受到了军区首长的亲切接见。他扎根海岛七年如一日,始终战斗在应急作战准备第一线。先后参加总部和军区组织的9次重大侦察任务,分析处理各类信号28000余批次,核查作战对手重要目标56个,建立信号档案84个,整理上报了132份有价值的目标详报,有1项侦察成果被总部评为一等奖、2项被评为二等奖。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总结成通俗易懂的“口头语”、“顺口溜”,由浅入深地引导广大官兵学习专业技能,带出了一大批业务尖子,有力推动了部队的业务建设。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