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侦测船横行南海 对渔业生态破坏巨大(图)
2009年03月16日 08:41北京晚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无瑕”号事件揭开美海军暗战内幕

专题美军侦测船逼近中国近海

3月10日,针对美方提出的“中方船只在南海国际水域对美海军监测船进行骚扰”的说法,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予以驳斥。马朝旭表示,美海军监测船“无瑕”号未经中方许可在南海中国专属经济区活动,违背了有关国际法和中国法律法规的规定。

其实导致摩擦的最直接原因就是以海上监测船为代表的美国“间谍船”一

直非法在中国周边海域活动,伺机搜集情报。2002年9月,美国海军“鲍迪奇”号测量船在中国黄海专属经济区作业,中国海军舰艇和飞机数次警告。2003年、2004年、2005年,在中国的黄海、东海专属经济区,中国海军多次与美国海军测量船、海洋调查船和电子情报侦察船“相遇”。

那么,这艘“无瑕”号怀揣什么目的,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解析“无瑕”号

编号解码

“无瑕”号编号为“T-AGOS23”。其中,AGOS是“一般性辅助海洋监视”的缩写。而“T”字则表示由受聘于海军的平民操作。

分身求稳

“无瑕”号采用了双体型船身设计,具有较强耐波性,可以充当一个稳定平台,利于声呐收集数据。

人员配备

“无瑕”号监测船配有约20名水手、10名技术人员和20名海军人员。此类监测船上一般配备的都是这三类人员,其中,水手负责运行、导航、维护船只,技术人员主要负责维护声呐设备,而海军人员则负责利用声呐收集数据。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吴玉蓉 马毅达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