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展示军事信心 仁义之师仍存技术差距
2009年04月23日 17:12中新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23日,在多艘军舰和潜艇相继亮相后,庆祝中国海军建军60周年海上检阅式达到高潮,中国在海上展示了其军事信心。

在中国海军建军60周年之际,各国舰队在被薄雾笼罩的东部港口城市青岛接受了检阅,虽然这支军队从某种程度来说在中国军事部队中被长期忽视。

在盛大的检阅式中包括中国的两艘“长征”号核动力潜艇,它具有发射远程弹道导弹的能力。

报道称,其实,此次海上阅兵不仅展示了中国日益现代化的舰队,同时也向其他国家展示了一支“和平、和谐、合作”的仁义之师。

中国舰队还涉险远航进入索马里海域,以保护过往商船不受海盗袭击。

但路透社在报道中认为,中国的海军在技术上仍与美国等其他海上强国存在较大差距。

相关报道:

BBC:青岛阅兵显示中国在海上大有作为能力

外媒评阅兵:中国海军展示力量 传递双重含义

台媒看大陆海上阅兵:思维转变 透明化展现和谐

外媒:公开核潜艇是中国海军建立善意信心展示

海外华媒热议海上阅兵盼中国海军驶向“深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