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明少将:尽管出兵亚丁湾 但中国仍属近海防御
2009年04月22日 20:07凤凰网军事频道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这次由于中国海军的杰出表现,民众之间有一种呼声,认为中国海军已经到了从绿水海军向蓝水海军转型的时刻了,对这个观点您是否认同?

郑明:我认为我们应该实事求是。我觉得,有时是历史的潮流把有些现象推出来了。实际上他是不是真够到火候了,倒未见得。我感到我们的海军方针,四个字,积极防御,至今没有变化。此次由于新形势、新任务、新情况,我们作战的区域出现在索马里,好像我们离开“家”了。但我仍感到,这次出兵从全军来说依然是积极防御的战略,而且仍然是近海防御。出兵索马里的事情也不可能持续太久,因为在一个完全没有保障,补给又这么远的地方去执行任务,他执行完任务,必须得回家。

国外有些舆论观点总认为我们想涉足蓝水,甚至我郑明在研究郑和下西洋的事情,也被一些外国人士理解为中国海军又想称霸印度洋的信号,其实全是无稽之谈,我们这次没必要夸大出兵索马里的作用。我们就是踏踏实实的做点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