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说没必要就朝核问题建立新的对话机制
2009年04月14日 22:26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莫斯科4月14日电(记者卢敬利)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4日在莫斯科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罗斯认为除2003年开始启动的六方会谈以外,没有必要就朝核问题建立新的对话机制。

俄塔社援引拉夫罗夫的话说,不必就朝鲜半岛局势问题建立任何新的国际对话机制,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应当继续进行下去,六方都应当履行自己的义务。

拉夫罗夫在评论朝鲜关于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的声明时说,尽管朝鲜作出这种过激的反应,但为了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六方会谈进程将在近期内恢复。

联合国安理会13日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主席声明,认为朝鲜的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2006年通过的第1718号决议。朝鲜外务省14日发表声明,“谴责和反对”联合国安理会的这一主席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将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卢敬利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