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不再参加六方会谈[视频]
2009年04月14日 12:25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资料图片: 2008年12月8日下午,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团长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这是朝鲜代表团在会场。新华社记者王建华摄

新华网平壤4月14日电(记者高浩荣 张滨阳)朝鲜外务省14日在平壤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将按原状恢复已去功能化的核设施。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报道的这一声明说,朝鲜“谴责和反对”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的主席声明,将“继续根据国际法行使自主的宇宙利用权利”。

声明说,尊重自主权和主权平等是六方会谈通过的共同声明的基础和生命。在这一精神被“全面否定”的情况下,朝鲜“绝对不再参加六方会谈”,并且“不再受六方会谈达成的协议的约束”。

声明表示,朝鲜将“千方百计地加强自卫性的核遏制力量”。为此,朝鲜将按原状恢复已经去功能化的核设施,并使之正常运转。作为这一措施的一环,朝鲜将对从试验核反应堆中取出的乏燃料棒进行再处理。朝鲜还将“积极研究建设自己的轻水反应堆问题”。

朝鲜5日宣布成功发射了“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联合国安理会13日就朝鲜发射问题一致通过了一份主席声明。声明说,朝鲜的发射活动违背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安理会对此表示“谴责”,并要求朝鲜不再进行进一步的发射活动。

最新报道:

俄罗斯对朝鲜宣布将抵制六方会谈表示遗憾

同题报道:

朝鲜宣称将抵制六方会谈 恢复去功能化核设施

相关报道:

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主席声明[视频]

中国不赞成安理会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决议[视频]

美国欢迎安理会就朝鲜发射问题通过主席声明

日本打捞朝鲜火箭残骸 疑为美国幕后推动[图]

相关评论:

东方早报:对朝新制裁无助解决问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高浩荣 张滨阳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