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称朝鲜发射物未入轨 国际社会密集磋商
2009年04月06日 09:02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4月5日,两名韩国人在首都首尔的火车站观看朝鲜发射人造卫星的电视新闻。韩国国防部长官李相熹当日说,朝鲜当天发射的人造卫星未能成功进入预定轨道。新华社/路透

4月5日,美国驻日本代理大使朱姆沃尔特在东京的日本首相官邸回答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证实,朝鲜于当地时间5日上午试射了一枚导弹。朝鲜此前宣布将在4日至8日利用“银河2号”运载火箭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新华社/法新

4月5日,朝鲜首都平壤的金日成广场像往日一样平静。朝鲜中央通讯社当日宣布,朝鲜当天11时20分成功发射一枚火箭。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摄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朝鲜5日宣布成功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信卫星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韩国国防部当天说,发射物没有进入预定轨道。美国军方认为,朝鲜当天发射的“导弹”已坠入海中。

韩国国防部长官李相熹当天在韩国国会国防委员会会议上说,据韩方判断,朝鲜当天上午所发射火箭的第一节、第二节和第三节全部坠海。发射物没有任何部件被送入预定轨道。他说,韩国将和美国继续对此进行分析。此前,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曾表示,目前看来,朝鲜发射的可能是人造卫星。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涅斯捷连科表示,俄方已确认朝鲜发射了近地轨道人造卫星的事实。俄罗斯呼吁有关国家在目前局势下“从发射的客观数据出发,在这一问题的评价及行动上保持克制”。他说,朝鲜此前已将卫星发射事宜通知了俄方,俄空间监测机构的数据显示,火箭运行路线并未经过俄领土上空。目前,俄方正在确认朝鲜卫星轨道数据,继续关注局势的发展,并同有关方面保持密切接触和磋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赵毅蒋国鹏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