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预测俄罗斯将于2016年后列装第五代战机
2010年01月11日 07:58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或影响日本引进新一代战机时间表

早报讯 日本媒体10日援引美日外交人士的消息透露,美国政府分析认为,俄罗斯将于2016年后列装新一代战斗机。美方已将这一分析结果通报了日本政府。这是美国政府首次透露其有关列装时间的具体情报。

新一代战斗机具有高度隐身性能,难以被雷达发现,同时具备超音速巡航能力。美国已列装了新一代战斗机F-22,将继续保持对俄战略优势。而日本正计划尽早确定航空自卫队的新一代主力战斗机机型。俄罗斯新一代战斗机的列装尚需6年以上时间这一情报或将对日本的计划造成影响。

据多名日美关系消息人士透露,奥巴马政府去年向日本政府通报了如下情报:俄罗斯将于2016年首次列装新一代战机。

日本原本希望把F-22作为新一代主力战斗机,曾向美方提出过购买意向。美国政府则以国会立法禁止出口F-22为由,向日本推荐了F-35。

美国通报上述情报可能是为了表明态度,即日本不马上引进F-22也不会在防卫上造成大的问题,以此促使日本放弃购买F-22的念头。

除F-22外,美国还正与英国等盟国共同开发F-35。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