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次宣布5代机首飞时间 勉强守住2009年节点
2007年12月10日 07:50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总裁波戈相12月6日在马来西亚国际航空航天展上宣布,俄第5代歼击机的生产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飞机将在2009年开始首飞试验,预计在2015年前投入批量生产。波戈相6日在马来西亚明确指出:“现在我们正处在生产第5代歼击机试验样品的阶段,之后应当逐步迈过与准备开始飞行试验有关的所有阶段。”

波戈相所指的是第5代战机正式名称为“前线航空兵前景航空系统”,是苏霍伊设计局在新一代战机研制项目框架内生产的。2002年苏霍伊公司在第5代战机研制竞标中战胜米格公司,开始生产第5代歼击机,主要代号I-21、T-50或701产品。它在性能上不逊于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波音一体化防务系统公司联合生产的F-22“猛禽”战机,主要用于大幅提升俄空军歼击航空兵战斗实力。根据俄空军发展计划,俄军航空兵近年应当优先装备以苏-27、苏-30、苏-35战机为基础的第4代半现代化升级型战机和米格-29最新改型歼击机,据悉至少应装备200-250架。

波戈相同时宣布,在俄印联合计划框架内定位于向第三国出口的第5代战机方案将在俄前线航空兵前景航空系统基础上研制而成。他说:“我们没有制造两种不同飞机的计划,尽管希望得到这种歼击机的客户,毫无疑问,可能会有某些个别的细微要求。”

这是一项相当重要的声明,波戈相以此向外国潜在客户说明,他们将要得到的第5代战机至少在技战术性能和飞行性能上不逊于俄制原型机。但是他同时明确标定了苏霍伊公司准备应外国空军要求改进未来战机基础结构的主要框架。波戈相说:“每个客户都有细微要求,在第5代飞机方面同样如此。将会有一个统一基础平台,但是不同的客户可能会各有自己独特的要求。”

苏霍伊公司总裁强调,在出口型第5代战机研制方面,最重要的是改动程度不能太大。比如供应给印度、阿尔及利亚、马来西亚的苏-30飞机分属各不相同的方案,但是它们仍是同一种飞机。他说:“比如,马来西亚要求我们用法国设备更换以色列设备,我们完成了这项工作。但是我并不认为,这是另外一种飞机。这还是那种飞机,尽管有一定程度的改变,这与航空电子设备调整有关,同时要求我们付出必要的努力,不过我们的组织水平相当高,能够灵活进行这些修改。”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