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俄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机详情意外曝光(组图)
2007年11月03日 12:44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俄罗斯米格设计局第五代战机(PAK-FA)效果最新想象图

被诸多媒体渲染为“反美之鹰”的俄罗斯第五代战机(PAK-FA)究竟是什么样?10月29日,美国《军事》网站披露了几张从电视节目中截屏的画面,破天荒地向世人透露有关俄罗斯未来隐身战机及洲际导弹机动弹头的造型。一位绰号为“最帅的USMC”的网民看后惊呼:“俄国人盗版了美国的隐身战机”!

老镜头披露“新秘密”

《军事》网站的图文资料均来自之前出版的美国《航空周刊》。该刊曾获得一部2000年拍摄的电视纪录片,片中反映了俄中央空气动力学研究所(TsAGI)当时一些在研的军用飞行器和导弹项目。

美国专家在对本片进行审读时,找到一些至关重要的镜头。在一个没有任何解说词的镜头中,美国专家看到一架大型轰炸机的风洞模型,它采用酷似美国B-2隐身轰炸机的飞翼造型,从其排气口形状分析,该机可能采用了四台发动机。

美国防务专家很自然地将模型与俄远程航空兵副司令日哈列夫少将的一番讲话联系起来,今年7月16日,日哈列夫少将宣布新一代战略轰炸机的研制工作启动,新轰炸机将采用隐身技术,令敌方无法发现,并具备在任何天气条件下行动的能力。美国《航空周刊》编辑贝蒂娜-卡瓦尼称,“我并不怀疑俄罗斯下一代轰炸机会拿美国B-2当模板”,因为俄罗斯军用航空器发展一向讲究所谓“镜子”路线,即以美国同类产品为参照物,以“拿来主义”的精神吸收对方的先进技术和设计方案,突出“后发制人”,避免时间和经费上的浪费。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