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面对中俄五代机竞争 美应研发六代机
2008年01月25日 07:47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大片《绝密飞行》中展示的两种未来战机

美国国际战略和评估中心网站近日刊登理查德·费舍尔的文章:《2007年迪拜航展上的中国维度》,文章提到俄五代机将在2010年首飞,还提到中国未来航母可能选择国产五代机的海军版本,最后,文章似乎在提醒美国,面对这种竞争压力,美军必须采购足够数量的五代机,甚至研发六代机,以保持空中优势。

有俄罗斯媒体断言,俄五代战机将于2009年面世,另外一些俄媒体则稍微悲观一些,认为其首飞时间不会早于2012年,而俄罗斯总理伊万诺夫则表示,俄五代机将在2010年首飞。

俄罗斯五代机将具备隐形能力、超音速巡航能力,配备先进的电子系统,配备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据称,俄罗斯新型五代机将“优于F-35”,某些方面可与F-22对抗,但鉴于俄罗斯独特的需求,新战机并非所有方面都要求与F-22一较高下。

费舍尔的文章还推测,中国航母还可能选择俄罗斯五代机的海军版本作为舰载机,也有可能选择国产五代机的海军版本。

文章最后说,从2007年迪拜航展上得出的结论就是,无论美国,还是美国的盟国,都不能再依赖大量升级四代战机,来保持空中优势了。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加军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