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空军团长沙漠上空驾新型战机躲过导弹攻击
2009年10月29日 09:48

主人公座右铭:平时送人情,战时送人命

朱谦礼 本报特约记者 卢 曦 记者 李建文

初秋,楼兰古战场。空军数十支精锐之师从天南地北云集大漠戈壁,展开信息化条件下的体系对抗演练。“蓝军”撒开天罗地网,构建起多维立体的防空体系。

“今天大家放开手脚干,不要给他们留面子!”空军歼击机航空兵某团团长陈晖挥舞拳头,完成了慷慨激昂的战前动员。

针尖对上了麦芒。“红军”数十架歼击机、预警机、电子干扰机组成庞大的空中联合攻击机群,远程奔袭敌阵。陈晖带领12架新型战机,率先突入“蓝军”防区,对手全力拦截。

“雷达锁定!释放干扰!导弹发射!”天空中,交战双方各显神通,从远程超视距攻击一直打到“刺刀见红”,空战进入了白热化。

关键时刻,“红军”电子干扰机实施全方位电磁压制。顿时,“蓝军”雷达屏幕上一片雪花。陈晖立即驾驭战鹰从万米高空俯冲直下,5000米,1000米……大队长王勇驾机紧随其后,双机编队以密集队形超低空飞行,借助地面沙丘掩护,成功摆脱对方雷达监视,直插“蓝军”纵深要地。

跃升,瞄准,发射!一条条“火龙”喷射而出,将一个个预定目标准确摧毁!

遭受袭击后,“蓝军”地面防空火力疯狂报复,一枚“导弹”呼啸着直击陈晖。告警器不停闪烁,陈晖打开干扰设备,拉杆、蹬舵,一个漂亮的侧向机动规避,战机与“导弹”擦肩而过……

<< 上一页12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