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机动—2009”战役机动综合演练纪实
2009年10月29日 15:39

中国军网10月29日电 孙清军摄影报道:金秋十月,“空降机动—2009跨区战役机动综合演练拉开序幕,这是空降兵部队历年来出动人数最多、动用装备最全、机动距离最远、演练课目最复杂的一次军事行动,是对空降兵部队军事斗争准备和“三项整治”成果的全面检验。

该部参演官兵继承黄麻起义红军传统,发扬上甘岭黄继光精神,重走战斗历程、重温战斗历史、重扬战斗精神和作风,紧贴实战砺精兵,忠诚使命谋打赢,锻造出一把把永不卷刃的钢刀,为纪念人民空军成立60周年献礼。

空降兵“拳头团”在卫星导航下启程

10月18日清晨,天色微亮,鄂北空降兵“拳头团”齐装满员、整装待发,官兵精神抖擞,有序组织装车。随着一声清脆的口令:“出发!”,指战员迅速登车,向豫西地区集结。

战歌如雷、马达怒吼。伴随着隆隆的汽车轰鸣,空降兵“拳头团”官兵搭乘数百台战车,拉开了“空降机动—2009”跨区战役机动综合演练的序幕。

每辆车的车载天线特别引人注目,据该部部队长闫振祥介绍,配备“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后,部队的机动能力提升很快。

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导航下,车队沿着红军的长征

足迹和黄麻的烽火硝烟,以排山倒海之势、雷霆万钧之力,向鄂豫皖苏革命老区集结。

<< 上一页12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