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换不停的阿富汗国旗
2009年12月22日 15:17 】 【打印共有评论0

变换不停的阿富汗国旗

自冷战伊始,阿富汗在苏联的干涉下,发生了多次政变,树立了多位傀儡。但是这些政变者和傀儡没有一个得到好下场:不是死于非命,就是郁郁而终,或者因为冷战结束后被抛弃而被阿国内的武装分子处死。下面就简单罗列一下他们的承续。

穆罕默德·伊德里斯·达乌德,为阿富汗共和国前总统(第二任总统)。1909年7月18日出生,是纳迪尔沙阿的侄子。达乌德的父亲穆罕默德·阿齐兹·沙阿是纳迪尔沙阿的弟弟,曾任驻德国大使。1933年在德国柏林遇刺身亡。

穆罕默德·达乌德1921年在法国上中学,1929年回国,在外交部任职,后入喀布尔军事学院学习,1931年毕业后,在陆军任职。1933年在东省司令部任职,后任布格哈拉省省长兼驻军司令,1935年晋升为中将,任坎大哈和法拉省省长兼驻军司令。1939年任喀布尔中央军团司令兼军事院校院长。1951年任驻瑞士和比利时大使,不久回国,任中央军团司令。1953年9月出任首相,到1963年被免职,因与苏联关系密切,而被称为“红色亲王”。1973年7月在苏联的支持下发动政变,成立“阿富汗共和国”,出任总理兼外交部长、国防部长以及最高经济委员会主席。1977年2月出任总统,直到1978年4月27日在政变中被杀。

穆罕默德·塔拉基(1913年7月15日-1979年9月14日),是阿富汗民主共和国总统。青年时在苏联大学学习,受苏联教育影响,成为反君主制的急先锋。1965年成立人民民主党,任总书记。1973年帮助达乌德夺权,随后人民党早达乌德清洗。1978年4月发动政变,从达乌德手中夺取政权,4月29日成立阿富汗民主共和国,出任总统。上台后与总理阿明发生矛盾,到1979年9月被阿明政变推翻,在政变中丧生。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