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英国SAS训练游击队 提供苏制导弹
2009年12月18日 08:45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个世纪苏联入侵阿富汗时,神秘而赫赫有名的英国特别空勤团特种兵汤姆·卡鲁被孤身一人派到阿富汗,秘密搜集苏军情报,建立秘密训练营,向当地穆斯林传授军事技术及绑架、暗杀、汽车炸弹等恐怖手段以对付苏联人。训练营后来成了当代恐怖主义的摇篮,本·拉登就毕业于此……在当时,西方国家出于政治考虑,给穆斯林游击队的支持是非常秘密的,无法为游击队直接供应西方手提式防空导弹,于是美国人想出了一个主意,让汤姆·卡鲁设法“购进”一些苏制SA—7防空导弹。

这部分武器是用利比亚人同一份“最终用户证书”购进的,但求做到神不知鬼不觉。

这是我四年来第一次在家里过圣诞节。过完节后,我得到指示前往慕尼黑附近拉姆斯泰因的美国空军基地,与国防情报局小组里的米利和福克斯两位上校见面,研究将武器、设备和弹药运往阿富汗的途径。我们花了好几个小时将各种可能的方案理了一遍,然后由MI—24“雌鹿”武装直升机谈到了游击队的战术问题。

据我的经验,苏联人正在部署这种直升机,效果惊人。“雌鹿”是一种大型的快速直升机,飞机后部能乘坐一小班步兵,但它与众不同之处是装有很厚的装甲板,并配备有强大的武器有效载荷,由短粗的机翼承载和安装在机身上。因此“雌鹿”能携带速射重型火炮、机关枪、火箭、炸弹、导弹以及范围很广的各种不同机密载荷,包括化学乃至必要时的生物武器。有了“雌鹿”武装直升机的支援,苏联地面部队甚至阿富汗军队的邋遢兵就能四处出动而不必担心遭受惩罚,他们知道游击队的任何抵抗都会迅速受到扼制,有恃无恐。

此时,西方给穆斯林游击队的支持仍然是非常非常秘密的,为穆斯林游击队供应西方手提式防空武器———英国的“吹管”或者美国的“针刺”导弹系统,从政治上考虑是不可能的也是不能做的。美国人曾想出了一个主意,秘密购进一些苏制SA—7格雷尔手提式防空导弹。

但这种办法遇到了一个根本性的难题,那就是苏联人虽然批准在各个华沙条约国中生产导弹和发射器,但仍然保留陀螺仪装置的独家生产权利,而导弹系统要配上陀螺仪之后才能使用。没有陀螺仪,导弹形同一堆废铁。这样一来,虽说争取捷克、匈牙利等售给一小批这种武器,以换取他们求之不得的硬通货不会有太大困难,但是苏联自己控制着陀螺仪的生产,东欧人也束手无策。

美国人还是找到了一个门路。卡扎菲上校支持乍得的武装活动,对抗当时法国支持的该国政府,利比亚方面正在向保加利亚的国家武器制造公司金特克斯(Kintex)购进一批SA—7导弹,中间商是一家设在维也纳的武器经纪公司。经劝说,这家奥地利武器经纪商终于同意在这批买卖中增加10套发射器和30枚导弹。

利比亚这批货按原定计划一部分海运,一部分空运;空运部分,分成几单货从索非亚直飞的黎波里。我们要拿到东西,就得让一架飞机转飞拉姆斯泰因,然后再将武器运往巴基斯坦。这事要办得滴水不漏,因为既要让利比亚方面最终拿到他们所要的全部设备,不致引起任何不满,而我们这部分武器又是用利比亚人同一份“最终用户证书”购进的,但求做到神不知鬼不觉。

他用了两三天时间教会我给飞机装载货物、分配重量、绑实货箱等全部过程。

好莱坞常有国际军火交易这类老掉牙的题材,其中描写形形色色低级庸俗的人物角色,他们出没于各家酒店,交换装满了美元钞票的手提箱,提走整卡车整卡车的绿漆大木箱,箱中装的都是卡拉什尼科夫步枪。这在实际生活当中很少行得通,因为参与军火交易的任何人都不值得信任,你不会让他接近装满钞票的手提箱之半英里距离的范围,何况涉及金额如此庞大。巨大的军火生意一般都采用一系列说来比较保险的票据交易办法。

首先是由买方向卖方提供“最终用户证书”(EUC)。这是一纸文件,由买方政府出具,申明该批军火专供本国使用,不会转移给任何第三方。实际上都是胡说八道,世界上任何一家政府都在支持形形色色的武装集团;但这是手续,是每家买主都得履行的。

卖方收到“最终用户证书”后,加以核对并认可此桩交易合法,谈妥价格,安排付款。此时买方将信用证存入卖方指定银行,当货物完成“船上交货”(FOB)之后,便由卖方指定银行放款;“船上交货”是指办完各种手续,将货物装入飞机或船只,由买方代表按载货清单验收。如果买方高兴,可以将空运提单总价的80%~90%付给卖方,卖方前去提取钱款,于是飞机起飞,全部成交。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