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三十个装备方队展示五十二型国产装备
2009年10月01日 12:14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月一日电 (记者 陶社兰)战车载着五十二型国产装备,今天从天安门前走过。这是新中国成立后历次阅兵装备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受阅装备全部是国产装备,大部分是首次参阅,展示了解放军武器装备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和武器装备建设自主创新的能力。

三十个装备方队包括坦克、战车、火炮、导弹和有关的保障装备。陆军展示的新装备主要有各类战车、火炮、防空导弹、直升机、无人机和卫星通信等;海军展示的新装备主要有反舰导弹、岸舰导弹、舰空导弹、陆战队战车和歼轰机等;空军展示的新装备主要有预警机、歼击机、新型雷达、空降兵战车和地空导弹等;第二炮兵展示的新装备主要有常规导弹、核导弹和巡航导弹。

首先出场的是九九式坦克方队。这个方队由北京军区某机械化师红军团抽组而成,该团在三十五周年阅兵时为摩托化方队,五十周年阅兵时为机械化步兵战车方队,这次阅兵换装为有较高信息化程度的九九式主战坦克。这支部队武器装备更新换代正是解放军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无人机、机动雷达、通信兵、后勤装备方队等今年首次亮相国庆阅兵。无人机方队来自解放军某无人侦察机部队,受阅的无人侦察机是国产三种不同型号的近程战术和中程战役无人侦察机。后勤装备方队由野战手术车、主食加工车、野战净水车、加油车、重型装备铁路机械化站台车等编成,具有信息化程度高、野战适应性好、保障能力强等特点,是解放军最先进的第二代后勤装备,这对于展示后勤装备建设成果,推动现代后勤建设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第二炮兵五个导弹装备方队再次作为“压轴”方阵出场。一百零八枚参阅导弹全部都是最新型号。与前两次国庆阅兵相比,数量上成倍增长,标志着中国战略导弹武器已由单一型号发展为近程、中程、远程和洲际导弹并存的导弹大家族。尤其是首次亮相的陆基巡航导弹,能够多发连射、低空飞行、隐蔽突防、精确制导,是实施中远程精确打击的一把利剑,显示中国战略导弹部队实现了“精确打击、精准点穴”的精度跃升,打击样式和作战能力实现新的突破。

与国庆三十五周年装备方队二十四个、五十周年二十五个相比,今年国庆阅兵装备方队增加到三十个,体现了解放军由数量规模型向质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的转变,以及机械化信息化复合发展的趋势和一体化联合作战的方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