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首透C919大飞机售价 将大大低于波音和空客
2009年10月21日 07:26中国经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09年9月8日,C919官方设计模型在香港航展上首次亮相。C919将采用超临界下单翼、翼吊两台先进涡扇发动机、常规平尾、前三点式可收放起落架布局形式。目标市场是立足国内市场,同时面向国际市场,将试图在竞争力上全面超越目前市场上的主流机型空客A320和波音B737,做到与A320、B737的后继机型相比在技术上不落后。

中国经济网10月14日电 到今天为止,中国进军标准型大型商务客机市场所取得的“有形成果”仅限于一个长达20英尺的飞机模型。这是中国自主研发的第一款大飞机C919的初步设计模型。这个看似不起眼的飞机模型却代表着一个规模宏大的战略计划。

虽然“中国大飞机”定位于“主要服务国内航空市场的替代机型”,但是这个拥有192个座位的单通道双引擎飞机却有可能向空客和波音公司发起挑战。作为全球商务飞机的两大制造巨头,美国波音公司和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几乎垄断了全球大型商务飞机市场。

对中国而言,开发“大飞机”似乎并不仅仅是一个单纯的商业项目。

大飞机将改变中国制造低端、廉价、技术含量低的传统印象。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上个月公开发表讲话说:“开发大飞机是中国政府发展创新型国家的一项战略决策。”

虽然根据规划,中国大飞机处女航要在2014年之后,而交付给航空公司使用则在2016年之后,但是这并不能消减中国大飞机对空客和波音公司的竞争力。根据技术指标和市场定位中国C919将对空客A320和波音737系列飞机构成直接竞争。

中国商用飞机公司销售经理陈进接受中国官方《China Daily》采访时说:“国产大飞机与同类机型相比具有非常明显的竞争优势。”他说,在燃油消耗方面中国C919将比目前所有机型减少12-15%。

最具有杀伤力的是中国大飞机上市时定价将会非常便宜,会大大低于波音和空客同类产品的定价。他透露说,C919上市时定价会低于5000万美元/架(本文参考了《今日美国》的相关报道)。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范楷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