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大飞机计划8年后投产
2008年11月04日 09:07新京报 】 【打印

中国已计划以双发的CS-2000作为大型客机的开端

专题: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工信部昨日消息,3年后,中国将进行大飞机型号设计试验和试制,预计8年后投产。

在昨日举行的“2008中国国际航空航天高峰论坛”上,工信部副部长苗圩披露,中国自主研制的大飞机计划在“十三五”期间开始投放市场。ARJ21新支线飞机也在抓紧研制,苗圩表示,计划2009年取得适航证并进入市场。此外,其它多个类型飞机也将争取在2010年前后推向市场。

据悉,目前中国航空工业已初步设定“年均销售飞机100架”的目标,将重点做好ARJ21新支线飞机、新舟60飞机、运12系列飞机、H425直升机等主流机型的出口销售。

新闻背景

大飞机指起飞总重量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目前只有美国、欧洲四国和俄罗斯有制造大飞机的能力。我国1980年曾研制出大飞机“运10”,试验性能良好,但是最后落马。去年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大飞机再次立项,今年初成立大飞机股份公司。(鲍颖)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