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舟飞机“三步走”战略:新舟700飞机开始预研
2008年11月04日 11:56环球时报 】 【打印


新舟-700客机模型

环球时报记者马俊4日报道 本届珠海航展西飞公司向世界展出了多个型号的新舟系列飞机,其中不仅首飞成功不久的新舟600飞机颇为引人注目,更先进的新舟700飞机也已展开预研工作。

据介绍,新舟系列飞机发展战略分为“三步走”:第一步新舟60飞机已经交付多个国外用户并获得各方好评;第二步新舟600飞机于2008年6月29日下线,并于10月9日成功实现首飞。预计它将在2009年完成适航取证并交付首家用户。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航集团有关人士透露,该战略的第三步也已启动——新舟700飞机的预研工作开始实施。

它的设计思路包括强化800公里航程内的经济性优势、提升在高温高原机场和满载条件下等复杂情况下的起降性能、重视环保运营标准、注重驾驶舱和客舱的温馨设计等特点。据介绍,这种先进飞机未来将全面拓展欧美市场,参与全球市场竞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