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不满足支线客机霸主地位 考虑开发大型飞机
2008年11月06日 17:03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

据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11月4日报道,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正在研究独立或与其它公司合作开发大型民用飞机的可能,但是近期没有制订有关计划。

巴西飞机制造商目前最大的民用喷气飞机是118座的E-195,它面临来自空客成功开发的A320和波音公司737飞机占据的窄体客机市场的竞争,同时还有庞巴迪公司最近启动的110/130座、装有齿轮涡轮风扇发动机的C系列民用飞机。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今天早上召开的会议上宣布了公司第三季度尽管销售量增加,但是利润急剧下滑的事实。公司财务总监称,现在应该做出是否要独立或联合开发大型飞机的决定。他还说,目前由737和A320飞机供应的市场运行良好,因此公司的战略是等待一阵,看清这种项目到底应该开发哪种发动机为好。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CEO称,欧洲飞机制造商将实行对外开放合作的策略,其中包括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合作。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裁兼CEO要求公司人员对此番论调的实施性保持谨慎态度。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曾经表示它的下一个飞机项目不可能在2015年前进入市场。

截止到9月30日,公司的确认订单数已达2160亿美元的记录,包括公务机市场订单。E-170/190家族订货量总量达865架确认订单和813架意向订单。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总裁兼CEO称,尽管经济下滑,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没有改变有关飞机融资的保守做法,过渡性筹资至少是这种条件下较积极的做法,保护公司的现金节余应放在首位。 (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任晓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