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霍伊喷气客机首次试飞成功 预计年底产30架
2008年05月20日 09:2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俄罗斯自前苏联瓦解后首架全新国产喷射客机19日完成首次试飞。据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这架国产客机Superjet-100,于当地时间昨晨10时成功试飞。研发及生产商苏霍伊公司发言人卡尤高娃表示,客机爬升到1200米,飞行了40分钟。

Superjet-100可载75至95人,现时定价2900万美元。研发这架客机,是现任总理普京仍任总统时,希望促使俄国航空工业复苏。除苏霍伊外,美国的波音公司、法国的Snecma、意大利的Alenia等外国航天企业亦有参与计划。

首间采用客机的航空公司将是俄国最大的俄罗斯航空,预计本年底会收到首批生产的30架。不过由于客机要实际付运投入市场,仍需通过安全标准,还要成功飞行100次,加上苏霍伊研发及试飞频频延期,使人质疑能否达成此目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