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苏霍伊超级喷气-100(RRJ)系列支线客机
2008年03月19日 12:13 】 【打印


第一架下线的苏霍伊“超级喷气-100-95”支线客机

苏霍伊“超级喷机-100”支线客机(Sukhoi Superjet 100/SSJ-100)是俄罗斯第一种按西方适航标准设计的民用飞机。SSJ-100最初期被命名为RRJ(Russian Regional Jet),该机从一开始就把目标瞄准了出口市场,预计总共生产的800架的60%将用于出口。为此,领导这个项目的苏霍伊公司在波音公司的帮助下在研制和生产中引进了许多西方管理理念。

SSJ-100之前,俄罗斯只有伊尔-96M/T一种飞机获得过美国FAA的FAR25型号证书,因此将SSJ-100称之为俄罗斯第一种按西方适航标准设计的民用飞机并不为过。为了管理SSJ-100项目,苏霍伊公司于2000年在莫斯科专门成立了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

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为苏霍伊的全资公司,但是业务与苏霍伊母公司的军用业务完全脱钩。它采用了与俄罗斯传统模式完全不同的运行模式,将发展和制造部门分成两个基本独立负责的部门,包括机构和财政。

目前,SSJ-100项目在俄罗斯的竞争对手包括90座的安-148和120座的图-334,但是苏霍伊公司认为这些机型很难对其构成威胁,在近期这些机型只能占有独联体市场的很小的一部分,它们不能满足现代化空运的要求。

俄罗斯的几家航空公司已经表示将会订购100架SSJ-100。SSJ-100启动的最低订单为40~60架。苏霍伊公司预计,到2020年SSJ-100的产量将达到600架,总生产量约800架,其中40%销售到独联体市场,其余的将出口。

该型号第一款型号“超级喷气-100-95”(SSJ-100-95)已经下线,目前正在进行飞行试验,该机将在2008年投入系列生产。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