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卫星发射中心50载:从东方红一号到神七
2009年07月27日 13:54浙江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1992年9月21日,江泽民同志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正式批复载人航天工程可行性论证报告。 

太空探索征程上成功迈出第一步的中国航天人,在党中央领导下又开始追求新的光荣和梦想,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了这个新征程的“摇篮”:

1999年11月20日凌晨,一团橘红色的火焰从火箭底部喷出,“神舟一号”飞船在震耳欲聋的轰响中拔地而起,冲向太空;

此后的3年中,“神二”、“神三”、“神四”接连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 

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号”载人飞船装载着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划破长空,准确入轨,而后安全返回地球;

2005年10月12日,“神舟六号”载着航天员费俊龙、聂海胜飞入太空。

人们最难忘的是,2008年9月25日,承载着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名航天员的“神舟七号”直冲云霄,实现了太空行走。这是中国人的首次太空行走,也将成为中华民族史上最难忘的历史记忆。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每次“神舟”飞船的壮美启航,无不源自同一个港湾——中南海。从“神舟六号”起,胡锦涛同志都会来到北京西郊的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坐镇指挥“神舟”飞船发射。

正因为有了党中央的英明领导,在这大漠深处、莽莽风沙之中的航天城内,中国航天人才能凭借着战无不胜的精神,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