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跳伞运动大队
2009年11月16日 09:04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八一飞行表演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的特技飞行表演队。经中央军委批准,1962年1月2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护航表演大队正式成立。1987年8月1日,经总参谋部批准,这个大队正式命名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

八一飞行表演队自成立初就担负起了国家礼仪迎宾和国内重大活动的飞行表演任务。截至目前,已为13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个代表团进行了300多次飞行表演,被誉为中国的“蓝天仪仗队”。

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装备历经6次改装,先后使用过歼-5、歼-6、歼教-5、歼-7EB、歼-7GB飞机等5种表演机型,目前使用的歼―10飞机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三代新型战机。

空军跳伞运动大队组建于1958年,曾8次打破世界纪录,29次打破全国纪录,先后参加了珠海国际航展、1999年澳门回归、2004年“法兰西巡逻兵”特技飞行表演等20多次重大跳伞表演,曾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勇攀高峰运动队”荣誉称号。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