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海军60年大事记
2009年04月13日 11:11现代舰船 】 【打印已有评论0

2000年

2月16日,由俄罗斯引进的“现代”级驱逐舰首舰航抵国内。

2001年

8月23日-11月16日,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丰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对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欧洲4国进行友好访问。此次出访,海军编队西出太平洋,横渡印度洋,首次驶入红海,经苏伊士运河,穿过地中海进入大西洋,最后到达欧洲大陆,总航程2.3万多海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一圈。此次出访标志着人民海军航迹已遍布世界五大洲、三大洋,真正走向了世界。

2002年

5月25日,“旅洋”级Ⅰ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在江南造船厂下水。

5月15日-9月23日,由“青岛”号导弹驱逐舰和“太仓”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环球航行访问,为期132天、总航程达3.3万余海里。此次远航从青岛港出发,先后横跨印度洋、大西洋和太平洋,通过了举世闻名的苏伊士运河和巴拿马运河,远涉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和大洋洲,航经了15个海峡水道、22个海或海湾、45个群岛,6次穿越赤道,沿途对对新加坡、埃及、土耳其、乌克兰、希腊、葡萄牙、巴西、厄瓜多尔、秘鲁、法属波利尼西亚进行了友好访问,开创了我海军对外交往史上航行时间最长、出访国家最多、航程最远、途经的陌生海域和航道及港口最多的纪录,展示了中国海军的风采,填补了中国在世界环球航行史上的空白。

2003年

4月29日,“旅洋”级Ⅱ型导弹驱逐舰首舰在江南造船厂下水,这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型装备大型相控阵雷达、具备远程区域防空能力的新型驱逐舰。9月11日,“江凯”级导弹护卫舰首舰在沪东造船厂下水。

2004年

5月31日,“元”级潜艇首艇在武昌造船厂下水。

12月18日,“旅洲”级导弹驱逐舰首舰在大连造船厂下水。

2005年

8月18日-8月25日,中国海军参加“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演习中北海舰队联合俄太平洋舰队海空军部队进行了海上封锁实兵作战演练,并在山东半岛东南海域举行海上分列式。

2006年

10月12日,“江凯”级改进型导弹护卫舰首舰在沪东造船厂下水,这是我国自行研制的第一型装备垂发系统的导弹护卫舰。12月21日,大型船坞登陆舰首舰在沪东造船厂下水,它的出现是我军两栖战能力飞跃的起点。

2007年

7月24日-10月18日,“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对俄罗斯、英国、西班牙、法国4国进行友好访问。在这次长达86天、22968海里的航程中,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横跨太平洋、印度洋、北大西洋3个大洋,穿越南海、阿拉伯海、红海、地中海、北海、波罗的海6个海区,创造了中国海军出访的多项第一。8月1日,海军开始陆续更换07式新军服,颜色由原来的藏青调整为深藏青色,与上一款军服相比,新军服品种设计更加完善,整体风格更具时代特色。

2008年

10月23日,中国自行研制的世界首艘万吨级医院船正式交付海军东海舰队某支援舰支队。这标志着中国海上应急装备体系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成为世界上少数具有远海医疗救护能力的国家,提升了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12月26日,中国海军首次派出舰艇编队从海南三亚军港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该编队由“武汉”号、“海口”号2艘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3艘军舰共有官兵880余名,包括部分海军特战队员。

2009年

3月5日-3月14日,南海舰队“广州”号导弹驱逐舰携反潜直升机和10名海军特战队员,参加了由巴基斯坦主导的“和平-09”海上多国联合军演。中国海军参加此次演习展示威武之师、和平之师的国际形象,同时加强与参演各国海军之间的协作能力,共同应对海上新威胁、新挑战,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4月23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60周年。

<< 前一页12345678910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