舰船专家:击沉韩国大型巡逻舰并不是容易的事
2010年03月27日 02:34现代舰船 】 【打印共有评论0

爆炸沉没的“天安”号巡逻舰(资料图)

《现代舰船》执行主编崔轶亮对朝鲜和韩国的海军进行了分析对比,表示朝鲜一般的巡逻舰艇缺少迅速击沉韩国先进巡逻舰的手段。

朝鲜海军分为东西两支舰队,白翎岛附近海域属西海舰队防区,西海舰队拥有大量鱼雷或导弹艇,并拥有4艘较有战斗力的中型常规潜艇,但没有专门的潜艇基地支撑,因此可以认为西海舰队的潜艇战力比较有限。而且从韩国媒体对事发时,韩国舰艇的行动看,遭受潜艇攻击的可能性似乎不太大。如果水面舰艇判断自己遭受到潜艇攻击,最优先的选择不应该是开炮攻击。事实上,舰炮对水下的潜艇几乎是毫无杀伤力的。

据1990年资料,朝鲜海军共拥有29艘装备有SS-N-2型反舰导弹的导弹艇,这是其主要的进攻性水面力量,同时还拥有173艘鱼雷艇可支援上述导弹艇的作战行动。而朝鲜海军东西海舰队的水面舰艇兵力分布基本为:东海舰队约60%,西海舰队约40%,且西海舰队的快艇基地据事发地点航距在100公里左右,因此可以认为,朝鲜海军在白翎岛附近拥有足够的打击力量。

但从快艇的武器性质看,它是一种突击兵力,而非日常巡逻兵力。也就是说除非有目的的主动进攻或训练,否则很少会使用快艇执行任务,因为快艇的发动机寿命有限,无法长时间使用。因此我们可以看到,历次朝韩舰艇对峙,朝方的舰艇几乎全是炮艇或巡逻艇。

虽然朝鲜拥有一定数目1000吨级的作战舰艇,但一般认为其基本不具备现代化战力,且极少出海。

《现代舰船》杂志供凤凰网军事频道专稿,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相关专题韩国巡逻舰在海上爆炸沉没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