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评论:中国为什么至今没有航空母舰?
2010年01月28日 08:45人民网-军事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航母是名副其实的吞金巨兽。苏联的航母制造经验落后西方很多,他们第一艘航母是德国二战后赔偿的“齐柏林伯爵”号航母。苏联审慎地发展了三代航母,才最终设计出“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这样的红色“尼米兹”。但以苏联极盛时期的财力和经验,“乌”舰也没敢使用完全的核动力,采用了核动力/常规动力混合的设计,从此例足以看出舰队攻击型航母设计建造难度之大。

苏联“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模型及建造现场绘图。苏联曾经梦想建造一艘红色“尼米兹”,但是贫弱的国力使得苏联直到解体前还没有将其完成。苏联成为历史名词以后,完成40%船体和38%核动力装置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在切割机的隆隆巨响中化为了废铁,伴随而去的还有俄国人从沙皇时期起,80年来不断追求航母梦想的雄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