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评论:中国为什么至今没有航空母舰?
2010年01月28日 08:45人民网-军事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航母]

中国舰用燃气轮机的制造必须依托乌克兰的技术,这限制了中国在航母这种大型舰船上有更大发展的空间。中国目前还不能独立建造优秀的燃气轮机心脏,水面舰只核动力小型化更是镜花水月。航母的核动力心脏与潜艇的反应堆截然不同。这点可以从前苏联建造了大量核潜艇却造不出核动力航母看出来。(资料图)

第四,是因为我国的造船能力的或缺。建造航空母舰,首先要具有生产能力的船厂,包括要具有能够满足航空母舰建造要求的造船坞,要有能够起吊航空母舰最大的舰体结构和其他组合部件的吊装设备等等。

2005年6月3日,中船江南长兴造船基地开工典礼在上海长兴岛举行,这标志着这个世界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造船基地和中国最大的海军装备基地。正式开工建设。中国的第一艘航空母舰或将在此诞生。

此外,中国至今没有航空母舰,还与中国的安全环境相关。

2009年3月20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会见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时表示,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这是我军方高层首次公开地正式作出这项表明。

(原文载于《小爱迪生》2009年第17期 特别提问 P.22-P.23)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