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上将:建全球导弹防御系统必须“有中国参加”
2009年09月23日 14:32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早在60年代就开始了导弹防御系统的研究。1964年2月6日毛泽东指示钱学森开发反导弹反卫星系统。1967年开始640工程。但是受限于材料工艺和基础学科等技术限制,640工程最终失败。图为640工程中制造的“反击一号”导弹。

针对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多国联合建全球反导系统的建议,俄战略导弹部队前总参谋长维克托·叶辛上将认为,如果不让中国参与这一进程的话,那么中国就会对此做出“紧张反应”,“中国一定会在某个时期提出抗议。”

俄罗斯国防部第四中央科学研究所前所长、国际安全中心主任研究员弗拉基米尔.德沃尔金少将也认为,在没有中国参与的情况下创建全球统一的导弹防御系统,既危险又不合乎实际,因为中国是这一进程十分重要的参与者。

中国军事问题专家戴旭分析称,实际上,中俄两国都识破了美国想借建立反导系统谋取战略优势的意图。如果真的出于反恐考虑,美国就应该让世界各国广泛参与进来,而不是只挑选两三个美国看中的国家来搞。

戴旭提醒说,需要说明的是,中国在这个问题上一直主张从国家政策层面予以调整,以此消除产生恐怖主义的土壤。因为建立全球反导系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但是,如果一些大国坚持建立全球反导系统,他认为中国也应该积极参与其中,来推动全球所有国家的共同安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