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放军航展“展示肌肉”宣示全球雄心
2008年11月07日 09:50环球时报 】 【打印

法新社6日报道称,中国军队正在珠海航展上“展示肌肉”,国外分析家称,在珠海航展上,中国在对其军事设备进行史无前例地展示,预示其以国防制造工厂的身份向竞争对手宣示它在全球的雄心。

在2008年中国珠海航展上,中国第四代歼-10战机首次亮相,越过急切的观众嗡嗡作响。同时展出的还有新导弹系统和其他装备。

在见证了过去20年间中国无数行业的变化后,一些分析家认为中国有能力模仿国外技术,并能迅速为其国防综合体提供动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国防官员说,“10年前,中国还没有现代飞机制造工业,但现在他们已开始制造和我们一样的飞机了。”“他们在纺织业和玩具业也是如此--学习如何制造, 如何让产品更为便宜,然后削弱市场。”

他还说,中国可能10年后就能研制出自己的军用飞机引擎,而它现在所使用的引擎是由俄罗斯国防巨头苏霍伊所制造。中国曾购买过这些引擎,但在未来它将停止购买海外技术。(何莹)

更多内容阅读登陆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