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专家谈歼10:看到了解放军的开放和自信
2008年11月07日 09:44环球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歼10]

台湾军事专家《亚太防务》杂志总编郑继文、日本著名的航空摄影家德永克彦与中国摄影家协会许小丹接受记者采访。

专题:第七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

环球时报赴珠海特派记者李洁思报道 “在珠海航展,我最大的惊喜是近距离歼-10。”11月5日,在空军开放所有战机让观众零距离参观,日本著名的航空摄影家德永克彦先生与台湾军事专家、《亚太防务》杂志总编郑继文和中国摄影家协会的许小丹老师在近距离接触了中国空军的战机后,走进环球网聊天室,共同畅谈此次参加珠海航展的感受。

记者:德永先生,这是您第一次来珠海拍摄航展吗?

德永克彦:不是。我几乎参加了历届珠海航展,第一次来珠海市是1996年第一届珠海航展。

记者:本次航展您感觉如何?

德永克彦:当然,很喜欢,很享受。只是珠海的天气太潮湿了。

记者:此次在珠海您有没有拍摄中国空军和中国的战机?

德永克彦:我拍摄了大量有关中国战机和中国制造的飞机。

记者:您觉得本次航展给您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什么?与前几届最大的区别在哪里?您拍摄最多的照片是?

德永克彦:歼-10!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也是歼-10。

记者:在您来珠海前,能想到会近距离拍摄到歼-10吗?

德永克彦:之前,我对能够亲眼目睹歼-10充满了期待,因此,能够近距离拍摄到歼-10是在我的期待之中的,我对此并不感到意外。毕竟现在,各国之间已经没有“军事秘密”可言。

记者:作为一位著名航空摄影师,您拍摄过哪些国家的空军和机型?

德永克彦:我是一名职业摄影师,我为瑞典萨伯公司、美国洛克希德马丁等集团拍摄他们的飞机。

记者:那么,您是否有兴趣为中国战机和中国空军出图片专辑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