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让全世界头疼:用GPS 在船上烤羊
2008年09月28日 13:50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

“海盗天堂”令美军胆寒

一旦海盗带着赃物返回索马里海域,就等于进入了保险箱,再也无须担心被抓。比如被劫持的“斯特拉·玛丽斯”号商船,至今仍被扣押在索马里一个尽人皆知的小镇——伊利。它位于索马里东北部,是海盗的天堂。劫持了“斯特拉·玛丽斯”后,海盗索要赎金300万美元。这些举动得到了伊利村居民的支持,海盗和村民们联合在村外筑成人体围墙,防止政府军的强行进攻。

美国及其盟军已经胆颤心寒了,他们曾经无数次目睹当地居民如何用最古老的刑法惩罚他们这些“外来人员”——用篝火把美军士兵、埃塞俄比亚人活活烧死。之后,很少有人敢进入海盗控制区。一个加拿大军官说:“盟军在这里碰了一鼻子灰,这是我们的伤心地。我们可以理直气壮地对索马里政府说,‘我们知道海盗躲在哪,你们怎么还不出兵去抓他们?’。可实际情况是,这里有武器,但没有法律。想出兵,就必须做好准备,你很可能被杀得片甲不留。”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卢琛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