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让全世界头疼:用GPS 在船上烤羊
2008年09月28日 13:50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 【打印

海盗生活既古典又现代

海盗们的行动很有计划。他们先把船只装扮成普通的大型帆船,然后驶出海岸线240公里海域,开始寻找可攻击的目标。装载量大、船体下沉、行驶速度慢的货轮是他们最喜欢的猎物。

确定目标后,海盗们兵分几路,派出轻量小船,悄悄接近目标。他们把带钩子的绳子固定在目标船体上,爬上甲板,拿出机枪或手榴弹威胁船员们就范。有时候,远处的海盗船也会配合行动,发射火箭弹攻击目标船只。待船员们逃跑时,海盗们立即上船劫持财物,绑架船员,控制整个船只。

据曾被绑架过的人称,海盗们的生活可谓是古典和现代的结合。一方面,他们仍然沿用传统的方式,在劫持的船只上屠宰、烘烤山羊,大吃大喝庆祝胜利,并花费很多时间咀嚼阿拉伯茶叶。这种茶叶原产于非洲和阿拉伯地区。树叶中包含一种叫“柯特”的麻醉剂,可以提神,经常使用会上瘾,很多国家将其定位为毒品,禁止进口,但是在非洲依然有广阔的市场。

另一方面,海盗们使用起全球定位仪、卫星手机等高科技仪器来得心应手。他们甚至借鉴美国间谍机关的手法,在阿联酋迪拜、吉布提等港口城市的海关部门安插间谍,提前锁定猎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卢琛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