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提升核力量警戒级别准备应对大规模战争
2007年11月23日 08:48 】 【打印

新华网专稿:一年一度为期三天的俄罗斯武装力量领导人会议20日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国防部将进行大规模机构改革,俄军将开始为大规模战争做准备。与以往的类似会议一样,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出席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沿国境全线军演

据俄罗斯《新闻时报》11月21日报道,普京总统在俄罗斯武装力量领导人会议上说,俄罗斯将提高战略核力量的战备水平,以便“对任何侵略者作出快速和恰当的回应”。俄罗斯还将继续三军武器换代的工作,以便在“早期阶段”消除对国家安全的威胁。

首次以国防部长身份在会上发言的谢尔久科夫所作的报告则更为具体。他打算通过完善定员编制和改组核心部门使国防部成为“灵活和适应力强的机构”。初步举措之一是增设一个国防部副部长职务,使副部长达到7人。

谢尔久科夫说,计划明年举行“稳定-2008”首长司令部战略演习。军队将用两个月时间在俄罗斯国境全线演练如何消除武装冲突。这主要是为了演练如何对陆海空三军进行战略部署,已经很久没搞这种行动了。这一切都不是为了应对局部冲突,而是为了应对大规模战争。

核警戒级别提升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报道,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指责北约对俄罗斯的安全构成威胁,他命令军队提升国家战略核武器的警戒级别。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