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报告称:俄军战斗力仍在下降复兴只是神话
2007年11月16日 10:07东方网 】 【打印

东方网11月16日消息:【美联社莫斯科11月13日电】一个独立的专家小组在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尽管普京政府一再承诺要加强俄罗斯的军事实力,但后苏联时期俄罗斯武装力量实力逐步下滑的势头仍未得到扭转。

俄罗斯独立研究机构国家战略研究学会发布的这份报告称,俄军队持续受至受到腐败、效率低下及士气低落等问题的困扰。报告还说,克里姆林宫尚未兑现实现武器装备现代化的承诺。

普京之所以受到民众的普遍欢迎,是因为油价飙升推动了经济繁荣,有助于提高工资和退休金,以及他努力重振俄罗斯的影响力。但批评人士说,前苏联军队一度使人引以自豪,而俄罗斯的军队只是虚有其表,克里姆林宫好战的宣言掩盖了其军事实力逐步下降的实情。

国家战略研究学会负责人斯坦尼斯拉夫·别尔科夫斯基在介绍这份报告时说:“普京领导下的俄罗斯军队复兴只是一个神话。在他的领导下,俄罗斯武装力量已经完全衰落。”

这份报告警告说,如果现在的趋势继续下去,俄罗斯的核武器库将在未来10年内,从现有的大约680枚洲际弹道导弹减少到100至200枚。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