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韩媒称俄已经完成新一代“三大主力”核力量建设
2007年05月31日 14:26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东京5月31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31日撰文指出,随着29日俄罗斯战略火箭军成功的试射了一枚“RS-24”洲际弹道导弹,标志着俄罗斯目前已经完了新一代核打击力量的建设。新一代的俄罗斯核打击力量由机动式“RS-24”洲际弹道导弹、潜射弹道导弹和战略核潜艇三大主力组成。

俄罗斯已经完成新一代核打击力量的建设

韩国《朝鲜日报》援引俄罗斯国内媒体的报道称,此次俄罗斯试射的“RS-24”洲际弹道导弹是“白杨-M”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的改良型。“白杨-M”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的最大射程为9600公里。从去年开始到现在,俄罗斯已经装备了34枚“白杨-M”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预计俄罗斯到2015年将装备50枚“白杨-M”。此次试射的“RS-24”洲际弹道导弹不仅射程延伸到了一万公里以上,同时还具备躲避雷达跟踪的能力。在性能方面,“RS-24”洲际弹道导弹已经大大超过了“白杨-M”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核打击力量中的另一个主角就是“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目前俄罗斯正在持续推进建造8艘1.7万吨级的“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的建设计划。在4月份,俄罗斯海军的战略导弹核潜艇“北风之神”级的首艇——“尤里-多尔戈鲁基”号已经下水试航,2008年就可以进行实战部署。这种核潜艇最大特征是装备了3M14潜射洲际弹道导弹。3M14潜射洲际弹道导弹射程为8000公里,可以携带10枚核弹头轻松突破美国的导弹防御网。到2015年,俄罗斯将建造8艘“北风之神”级导弹核潜艇。此外,“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的下潜深度可以达到450米。由于可以在水下执行100天的作战任务,美国的监视网无法捕捉到“北风之神”级战略核潜艇的行踪。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谢伊万诺夫曾称,这种战略核潜艇是为了迎合21世纪的作战需要。这也是自1990年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时隔17年首次制造的战略核潜艇。

在俄罗斯新一代核打击力量中,另一个不可忽视的主角是“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射程为8000公里。这种导弹不仅可以以超音速速度进行飞行,还可以在发射后自由的改变高度和方向,这也使“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可以对抗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