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边界问题取得突破 中印陆军将举行首次联合演习
2007年05月26日 09:10世界新闻报投票数: 顶一下  【


印度陆军坦克部队

中印两国陆军,曾经是战场上刀兵相见的对手,如今化干戈为玉帛,准备携手展开首次联合演习,两国军事互信正逐步加深。

最近几天,印度参谋长委员会主席兼陆军参谋长辛格上将,正在对中国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他在启程前便对外表示,他此次访华的目的之一是要推动两国陆军进行联合反恐演习。此前,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也特意否认了关于印度会与中国发生军事对抗的报道。他认为,过去3年里,中印两国边界会谈获得极大突破。

印军高层积极推动 中印陆军首次演习

辛格上将于20日率领印度三军访问团,启程来到北京。2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为辛格一行举行了欢迎仪式,随后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上将会见了辛格。辛格还将访问武汉、上海等地,并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快速反应部队、一个中国空军基地和上海港附近的一个海军基地。

据悉,这是印度武装力量参谋长委员会主席首次访问中国。而他在来华前夕对外透露两国陆军可能在不久后举行首次联合反恐演习的消息,更是引起印度国内媒体的极大兴趣。辛格指出:“中国已经原则上同意举行这样的演习,但是我们希望在访问期间商定细节以及演习是在中国领土举行还是在印度领土举行。”他还进一步强调说,“两军都希望扩大军方之间的关系”。

印度媒体报道说,虽然印度陆军和中国陆军举行了友好的边界会谈,但两国陆军要举行联合军事演习,这还是第一次。印度与中国在海军军种内已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如今开始扩大到陆军。

对此,《印度教徒报》评论称,两国陆军举行联合演习将巩固实施建立信任措施的努力,以便确保中印边界线一带的和平。《印度时报》指出,虽然过去几年里在实际控制线一带部署着导弹,以便维护“和平与宁静”,但是印度现在想通过举行联合演习进一步发展刚刚建立的双边军事关系。

其实,早在2005年,时任印度陆军参谋长的维吉将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印度政府和军方已经决定邀请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入印度参加多国反恐演习。从维吉将军陆军参谋长的身份看,他邀请的应该是中国陆军,这说明印度方面早就对两国陆军交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胡楠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