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俄重整军队计划8年内使战力超前苏联最高水准
2007年02月09日 13:06现代快报投票数: 顶一下  【

2月7日,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端出了雄心勃勃的俄罗斯振军新计划,将全力打造新型洲际导弹、新型核攻击潜艇和超级航空母舰,最终实现俄军整体战斗力超过苏军最高水准的目标。

当天,伊万诺夫在国家杜马提出,俄军队近一半的武器装备将在2015年前更新换代,今后8年内,俄军队计划购进50套“白杨—M”新型洲际导弹系统、50架新型战略轰炸机、31艘新型水面战舰,并将重新装备40个坦克团、97个步兵团以及50个空降营。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还将建立覆盖全国的反导防御系统。

伊万诺夫说:“军队现有装备中的约45%将(于2015年前)在武器更新计划中得到更换。”俄军的总体战备状况和战斗能力要超过苏军当年的最好水平。

伊万诺夫接着向杜马议员们详细介绍了俄军重新武装的详细步骤:

资金投入方面:俄军2007年至2015年在武器现代化方面总投入为1890亿美元。

洲际弹道导弹方面:俄军2007年将获得17枚“白杨-M”导弹,而往年每年平均只能获得4枚左右。俄军现在配合的是40余枚井下发射型“白杨-M”导弹,根据军事现代化计划,到2015年,俄军将另外配备50枚能够机动转移的“白杨-M”新型洲际弹道导弹。

海军水面舰只方面:到2015年,俄罗斯海军将有31艘新型水面舰只服役,包括8艘能携载洲际弹道导弹的核攻击潜艇。伊万诺夫透露说,鉴于俄罗斯海军眼下只有一艘苏联时代的中型航母,而它只能载30架喷气式战斗机和直升机,战力严重不足,因此俄政府决定于2009年-2010年正式开始建造新一代超级航母。

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建设方面:俄罗斯将重建能够保护全国的反导系统,而这是因应美国在中欧地区部署反导系统。

武装力量人员建设方面:俄罗斯现役军人有113万人,而2001年是134万人。到2015年,俄军准备保持100万兵力。伊万诺夫强调说:“考虑到我们广阔的国土,我们的兵力不能少于100万。”

俄罗斯武装力量的战备状况:伊万诺夫表示,俄罗斯武装力量现在终于有足够的资金加强战斗训练了:“陆军与海军的战备都达到了苏联解体后的最高水平,现在俄军的任务就是其战力和战斗水平超过苏军当年最强水准。”(邱永峥 新华社)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hunan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