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EA称仍无法确定伊朗核材料是否用于和平活动
2010年03月02日 11: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2日电,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新任总干事天野之弥3月1日在向该机构理事会汇报工作时表示,原子能机构仍在继续按照《全面保障监督协定》核查伊朗是否未转用已申报的核材料,但由于伊朗方面未能提供必要的合作,该机构无法确定伊朗所有的核材料都只用于和平活动。

联合国网站报道称,天野之弥在会上敦促伊朗采取行动,将全面落实《保障监督协定》及其他相关责任作为一项高度优先事项。

天野之弥还表示,原子能机构在2009年10月就伊朗德黑兰研究用反应堆获取核燃料的问题所做的提议仍然在供各方讨论,他相信这一提议能够确保德黑兰反应堆继续运作,并有助于各方建立信任。

2009年9月,伊朗通知原子能机构,该国正在建设一个新的铀浓缩工厂,该设施的铀浓缩纯度将不超过5%。原子能机构随后要求伊朗提供具体信息并允许该机构核查人员进入该工厂开展评估和核查工作。

此前,伊朗曾在2009年6月请求原子能机构协助该国为德黑兰研究用反应堆获取核燃料。同年10月,在伊朗、法国、俄罗斯和美国共同参加的会议上,原子能机构提议,将伊朗的低浓缩铀运到俄罗斯进一步浓缩,然后再由法国将其生产成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但这一提议一直未能得到伊朗的接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