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发射联盟2010年将为美国政府进行10次发射
2010年01月12日 17:27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2010年1月8日报道,摆脱了2008年的停滞,联合发射联盟(ULA)2009年的发射活动势头强劲,包括使用“宇宙神”-5火箭和“德尔它”-4火箭共进行了8次发射。现在ULA将在2010年再创新记录,美国政府要求它使用”宇宙神”-5和”德尔它”-4火箭共进行10次发射。

除了“宇宙神”-5和“德尔它”-4火箭,ULA还运行着更小型的“德尔它”-2火箭,它已经逐步被美国空军和NASA所淘汰。

ULA是由洛马和波音在2006年创建的合资公司,它主要为美国国防部和民用组织提供太空发射服务。ULA的“宇宙神”-5和“德尔它”-4火箭是在美国空军的“渐进一次性运载火箭”(EELV)项目下开发的两种火箭,该项目将确保政府和商业客户能够将航天器送入太空。

2008年,一直有不同的技术问题困扰着两种火箭,“宇宙神”-5只进行过一次政府发射和一次商业发射,而“德尔它”-4火箭一次都没发射。两种火箭在2009年恢复了飞行。随着2009年12月5日美国空军通信卫星的发射,EELV火箭创造了自2002年以来总共成功发射29次的完美记录。

美国空军称,ULA计划在2010年为军方和情报机构进行7次EELV发射,并为NASA进行3次发射。2010年的发射将从2010年2月3日开始,届时将由“宇宙神”-5火箭从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NASA的太阳动态观测台。ULA在2010年还将进行一次“德尔它”-2火箭的发射,把意大利的Cosmo-4雷达卫星送入太空。

2008年的停滞积压了多颗政府卫星,所以在ULA未来三年的发射名单中很难看到商业发射。这些延迟还引起了ULA的重要客户——美国国家侦察办公室(NRO)的众怒,NRO是美国间谍卫星的建造者和运营者。

2009年,美国空军投资要ULA增加额外的人力来缩短卡纳维拉尔角和范登堡两个发射场的周转时间。“宇宙神”-5火箭的发射间隔已经从60天缩短为45天,而“德尔它”-4火箭的发射间隔也从75天缩短为60天。2010年ULA仍将按照缩短的间隔进行发射。

ULA还将在今年开始使用更灵活的方法来确定卫星使用哪种火箭发射。迄今为止,特定载荷、火箭和发射位置已经被提前两年分配,如果一个航天器交付延迟可能导致发射窗口被闲置。2010年,特定运载火箭在发射日期六个月之前不会被分配载荷。

与此同时,ULA和政府正在考虑未来确保将EELV项目延续到2030年。公司正在验证RS-68A主发动机,它最终将用于推进所有“德尔它”-4火箭。RS-68A发动机是现在用于“德尔它”-4火箭的RS-68发动机的升级型号,它的动力更加强劲,效率也更高。

12月,ULA还完成了次载荷适配器的一项关键设计评审,次载荷适配器与阿里安公司用于执行双载荷发射的“阿里安”-5火箭的类似。这样就可以将政府载荷和商业载荷混搭在一枚火箭上进行发射,将为整个客户群创造出更多的发射机会,并最终降低政府的发射成本。(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谢慧敏 曲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