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实力比去年强10倍 要求英俄赔偿伊朗损失
2010年01月06日 10:17中国日报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TV)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月4日称,伊朗目前的实力较去年“强大10倍”。

正在塔吉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的内贾德4日对居住在那里的伊朗人发表讲话说,伊朗现在力量强大,甚至可以要求国际社会赔偿曾经给伊朗造成的损失。此前,内贾德在去年的哥本哈根会议上发言表示,伊朗将向联合国提议,要求苏联和英国赔偿二战时给伊朗带来的损失。

内贾德在4日的讲话中指出,外国军队部署在中东增加了这一地区的不稳定性。他警告西方大国在这一地区进行军事冒险必将自取灭亡。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报道,内贾德还指出,一旦帝国主义列强倒台,伊朗就将填补权力真空。

据了解,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4日说,美国正与其他国家协商,准备对伊朗实施制裁。白宫方面指出,奥巴马总统本周将召集国家安全团队,确定针对伊朗的下一步行动。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