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87客机首飞成功 2.5万人冒着寒风观看(图)
2009年12月16日 08:41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波音787在美国首次试飞成功起飞

波音787客机机舱

人民网12月16日电 在推迟了两年多后,美国波音公司研制的新一代波音787客机15日首航成功。据波音公司介绍,本次“处女航”持续了大约4个小时,试飞航线都在美国西部的华盛顿州境内,机上只搭载了两名试飞员。为了拿到“适航证”,波音787客机还将进行一系列不同难度的飞行试验。

大约2.5万名来自波音公司的雇员、当地群众以及各大航空公司代表,冒着寒风观看787飞机的首飞仪式,并且感到“激动不已”。

据悉,波音公司总共生产了6架787客机开展试飞工作,整个试飞过程将持续9个月以上。该公司表示,在此期间,试飞员将对这些飞机进行“各种极限性能测试”,其严格程度远远超过普通航空公司的需求。目前,波音公司已经接到了840架波音787客机的订单。明年晚些时候,日本全日空公司将成为787客机的首个客户。

波音787客机约有一半以上的零部件采用轻体材料制造,其供货商遍布全球,但最终都在美国本土组装。波音公司认为,这种新飞机更安静、客舱窗户更大、排放更的温室气体更少,与同型号飞机相比,能少消耗20%的燃料。因此,搭乘787飞机的旅客将享受到更为舒适的旅途环境。

应用大量高科技打造的波音787梦幻客机是波音公司争夺全球商业航空市场的“王牌”。这种双引擎中型客机是波音公司10多年来推出的第一款新客机。美国希望该机能改变空中客车的“统治地位”。目前,空中客车公司正在全力打造新型远程A350客机,以便与787客机展开竞争。

<<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轶军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