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构发布全球核武报告 称中国核弹分布全国14处
2009年11月27日 09:35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核弹头展览(均为模型),上方白色的为航空核弹,如A2923为中国1967年5月9日用轰-6投掷试验的第一枚空投氢弹,下方绿色的为东风导弹的核弹头

报告估计,中国拥有8至14个核武器相关储藏设施,很可能与少数中国军方用于部署核导弹或飞机的基地较近。报告认为,中国的核武器与受中央军委控制的运载武器平台储藏设施独立存放,而且并未全部进入实战部署状态。

报告称,以色列可能拥有4个核储藏设施。尽管至今为止有关印度及巴基斯坦境内的核储藏设施有诸多传言,但具体数目仍无法确定。据信,这三个国家的核弹头与核运载武器平台是单独存储的。

尽管朝鲜曾进行过两次核试验,而且有关朝鲜核武器的流言也相当多,但报告称至今尚无证据证明朝鲜有核能力。

报告指出,各国之间核弹头密度各不相同。俄罗斯在48处设施中部署有13000枚核弹头,平均每处储存270枚。美国核弹头储存密度较高,平均每处储存450枚。然而,报告强调称,这只是平均数,据信,核弹头实际分布情况非常不均衡,一些储藏位置甚至存放数千核弹头。(编译:春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