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导弹舰艇抵达以色列 为联合军演做准备
2009年09月22日 11: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以色列国产“箭”-2导弹防御系统

美国海军导弹舰艇抵达以色列,为下月举行的美以联合导弹防御演习预作准备。

据台湾媒体报道,以色列制“飞箭导弹防御系统”将参与代号“杜松眼镜蛇”的美以联合防御导弹军事演习。美制参与操演的导弹防御系统则包括“第三代爱国者导弹”、“神盾防空导弹系统”,以及“战区高空防卫系统”。

以色列国防部官员表示,自2001年起,美以每隔两年即举行一次杜松眼镜蛇演习,今年的规模堪称历次之最,演习虽于下月展开,但为完善演习各项基础准备,参与演习的美国导弹舰艇提前抵达以色列。

去年10月美国前总统布什即将卸任前,同意在以色列境内部署先进的X波段防空雷达。不过以色列另期盼,美国在地中海及红海海域部署具有拦截导弹能力神盾级导弹舰艇。

而伊朗国营的英语“新闻电视台”报道,美国与以色列近期筹备中的联合军事演习,模拟如何因应来自伊朗、叙利亚、黎巴嫩与加萨的导弹袭击威胁。

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这项演习也可视美国总统奥巴马推动新导弹防御计划的一环。在新的导弹防御计划中,美国国防部倡议以部署具有导弹拦截能力的舰艇,取代原先在东欧国家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方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金亮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