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澳大利亚潜艇部队兵力不足难以对抗中国
2009年05月31日 09:33东方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美国媒体称澳海军现役六艘潜艇中,只有一艘能够正常运作。

东方网5月31日消息:据美国环球战略网27日报道,目前澳大利亚正在计划打造一支由十二艘潜艇组成的潜艇舰队,但在其现役六艘潜艇中,只有一艘能够正常运作。其中有四艘正处于检修状态当中,另外一艘由于火控系统出现问题需要进行为期数月的维修。

就算是澳大利亚所有六艘潜艇都能够随时备战,但其也只有足够出动三艘潜艇的艇员。报道称,尽管存在这些问题,但澳大利亚海军最近仍然决定在不久的将来,将潜艇舰队打造成其战舰舰队内的主要组成部分。

在接下来的十年里,澳大利亚将使其现役潜艇数量增加一倍,从六艘增加到十二艘。这意味着澳大利亚潜艇数量将占其所有舰艇数量的一半以上(32艘舰艇中有12艘是潜艇)。澳大利亚此举在于打造一支能够应对中国任何进入澳大利亚海域举动的海军力量。

中国舰队正在快速扩展,澳大利亚认为这是其潜在威胁,不过澳大利亚实现这一目的困难重重。

澳大利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没有打造强大潜艇舰队所需的艇员。与海军其他部门相比,澳大利亚现役潜艇上的艇员工作相对独立,再加上潜艇艇员规模不大,很少有官兵能够在海军中获得较高的军衔。澳大利亚海军目前拥有六艘柯林斯级潜艇,而且,在这些潜艇上服役的艇员多数对现状不满意。多年来,这一直是困扰着澳大利亚海军的一个难题。

最近,海军调查显示,潜艇艇员认为自己不但不受赏识,工作强度还太大。在现役艇员中近半表示一旦服役期结束,他们就会退役。许多艇员认为在潜艇上工作非常无聊,并认为他们在海上花费了太多的时间。每艘柯林斯级潜艇需要45名训练有素的艇员。

不过,澳大利亚海军领导层已经认识到,潜艇是澳大利亚用来对付超级水面战舰或想要封锁澳洲本土的敌军潜艇的最佳武器。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唐毓瑨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