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阵风”战机有望卖给阿联酋 磋商仍在进行
2009年05月25日 10:58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阵风]

新华网巴黎5月23日电(记者芦龙军)  尽管研制成功已有20多年,但法国“阵风”战斗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碰到一个外国买主。不过,法国《巴黎人报》23日透露,阿联酋可能将购买60架“阵风”战斗机,由此也将成为该机型的第一个外国买家。

据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对阿联酋进行访问,国防部长莫兰会随同前往,届时达索航空公司总裁埃德斯泰纳也将随团前往。《巴黎人报》认为,即便不能获得确认订单合同,谈判也有望取得决定性进展。据估计,60架“阵风”战斗机的合同总额可能达到60亿至80亿欧元。

达索航空的一位发言人当日就此表示,达索航空与阿联酋关于出售战斗机的磋商“在正常地进行”,但最近几天内不会最终签订相关合同。法国总统府也谨慎地表示,事情只是有所进展,但萨科齐访问期间不会就此签订任何合同。

据内部人士透露,“阵风”战斗机出售合同的谈判非常复杂,牵涉政治、技术等多个层面的问题。此外,经费问题也很棘手,阿联酋希望出售60架“幻影2000-9”战斗机,所得款项用以购买“阵风”。然而,“幻影2000-9”是根据阿联酋特定需求研制的,很难出口到别的国家。

然而《巴黎人报》的报道很乐观,认为各方只是在等待正式宣布而已,或是萨科齐访问阿联酋期间,或是在6月中旬巴黎航展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