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反政府武装控制大半个首都 激战致多人亡
2009年05月11日 10:54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索马里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在首都摩加迪沙的战斗今天进入第5天,反政府武装已经控制了首都南部地区,政府方面指责“基地”组织参与了战斗。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支持索马里政府的伊斯兰温和势力与反政府武装——伊斯兰青年运动本月7日在首都摩加迪沙发生了军事冲突,由于其他反政府武装也支持伊斯兰青年运动,目前成了所有反政府武装与政府军之间的战斗,反政府力量已经完全控制了首都南部地区,索马里国防部大楼以及通往首都北部地区的主要道路也被反政府力量控制,索马里形势日益严重。而索马里新闻部长法尔汗10日晚间表示,反政府武装没有占领政府军任何阵地,首都南部阵地是主动撤离的。

据报道,到10日晚间,摩加迪沙的激烈战斗至少已造成65人死亡,190人受伤。首都一个清真寺也遭到炮击,当场有14人被炸死,10多人受伤。

报道说,目前的战斗正在向摩加迪沙首都北部地区发展,索马里内政部长哈希强调,索马里首都此次发生激烈军事冲突,是“基地”武装也参加了战斗,上个月,拉登曾发表讲话呼吁索马里人民起来推翻现政府。(安国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安国章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